Tuesday, October 13, 2009

人与人之间的脆弱

今天突然有很大的感触因为睡觉时发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梦.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很脆弱..尤其是友谊..
如果双方面都不积极或是不用心地看待这段感情,那这友谊肯定就完蛋了..

人的一生中可遇到多少个知己好友呢??
如果可以拥有一个真正让自己交心的朋友,那已是件万幸的事了.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同时我们也会交到不一样但却谈得来的好朋友..
可惜的是并不是每一个好朋友都可成为自己的终生知己啊..

不禁让我想起自己在小学,中学与大学时所认识的好朋友....

每个阶段所认识的好友的感情都会在当阶段结束。。
虽然说不是完全结束,但再见面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了,
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所不谈的好友了..
可能就只是一般会say hi and bye 的朋友了。。

这其实真的很可惜,毕竟大家曾经是如此的要好,如此的亲密,但一切却因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了..

难道感情就是那么的经不起考验吗??
还是人类就是那么的贪心忘旧吗??或是因为人类的懒惰?
一段友谊之所以可以长久被维系是因为双方的努力,因为大家都不想失去而努力地去保持,可是只要其中一方懒惰了或厌倦了,一切就徒劳无功,前功尽废了。。

我曾经有过不少谈得来的好友,但却因为各自的忙碌,长久不常联络而慢慢的疏远了,对我而言这是一种遗憾 。。

现在的我只能尽全力,积极地维系自己与亲友之间的感情因为我不想再让时间一再重复地向我证明我们是如此的脆弱。。

同时,我也积极地把大家相处,愉快的时刻,用相机一张一张地拍下来。。
希望以后拿出来看时,也可借此感受到当时的情景。。我真的不情愿再错过任何一个值得留念的时刻了。。

享受当下,珍惜眼前人。。

一旦错过了就没得重来。。


PS: 主耶稣是我目前唯一的知心好友,只有祂可以让我毫不犹豫地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可能对某些人来说,这很荒唐,但祂是确实存在的,因为我相信。。

No comments: